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僑生資格:

只要你符合以下兩種資格,就可以僑生身分來台灣就學,享受台灣政府完整的照顧

  1. 海外出生連續居留至今,或在海外最近連續居留滿6年。(若欲申讀醫學系、中醫系及牙醫系,需最近連續居留滿8年)

  2. 取得僑居地之長期或永久居留證明。


僑生身分赴台升學好處
一、一次報名多種選擇
只要向僑居當地保薦單位進行一次報名手續,就可以從簡章中提供的上百所大學校院及上千個系所中挑選70個志願或3個碩博班志願,省去自己找學校,一所一所遞交報名表件的繁瑣過程。

二、制度健全照顧全面
各校設有僑生輔導專責單位,且有健全的學長姐輔助制度,從抵達臺灣下飛機開始,不論食、衣、住、行、育、樂都可獲得協助;也享有全民健保補助,另有數十種金額不一、不同發放標準的僑生專屬獎助學金,更提供僑生多種工讀機會,求學生活沒煩惱。

三、教研卓越出路廣闊
海外聯招會提供上百所通過教育部嚴格高教評鑑的校系院所供你選擇,滿足你的興趣與幫你創造你要的未來。僑生學成後均返回僑居地,全面投入各國工、商、政、經及文教各領域的發展並獲得佳績,回台升學,未來出路寬闊。

以上資料來自 
 海外聯招會網頁(點我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