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資料來源: 在學僑生、外籍生應如何參加全民健保?

持有居留證明文件在臺居留滿六個月之在學僑生,外籍生就讀學校為投保單位申請參加健保。畢業、退學、休學返回僑居地或離境前, 應向原就讀學校辦理退保手續。

如畢業後,於居留效期屆滿前或經內政部移民署許可延期居留者,應以適法身分持續參加全民健保。

所稱在臺居留滿六個月,指連續在臺居住達六個月或曾出境一次未逾三十日,其實際居住期間扣除出境日數後,併計達六個月。

學生若有打工而雇主投保,須加退保(健保)請告知學務處 (學校不能重複加保)

僑生(港澳生、海青班生)、外籍生每月應負擔保險費如下表:

(2021年1月份保費標準)

負擔區別

外籍生

僑生

一般

符合清寒補助資格者

自付金額

826元

826元

413元

僑委會補助

0元

0元

413元

衛生福利部補助

551元

551元

551元

繳款方式

每學期註冊時由學校一次代收半年保險費。(第一學期收九月至次年二月保險費,第二學期收三月至八月保險費)

註:

  1. 不得在學校加保之僑生,不適用本表。
  2.  健保費調整時,本表負擔保費金額隨同調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