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外國學生申請居留簽證手續說明 (就讀博士、碩士、學士、高級中等學校以下等各學程之正式班外國學生)

來源:外國學生申請居留簽證手續說明(就讀博士、碩士、學士、高級中等學校以下等各學程之正式班外國學生)

應繳文件 說明
1.簽證申請表

須至簽證線上填表填寫,列印產出具有條碼之簽證申請表,並親自簽名確認。

(簽名與護照相同)

2.6個月內2吋彩色照片2張 背景須以白色為底色
3.護照正本及影本
  1. 護照效期須為六個月以上且有空白頁。
  2. 請影印含照片在內之護照基本資料頁。
  3. 在台學生:附簽證頁影本
4.健康檢查合格證明正本及影本一份
  1. 繳驗最近3個月內由衛生福利部指定外籍人士體檢國內醫院或國外醫院出具之健康檢查合格證明(居留或定居健康檢查項目表),國外健檢證明須經中華民國駐外館處驗證。
  2. 檢查項目體檢醫院請參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

在台學生可以參考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

地址:545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1號

電話:04 9291 2151

體檢時間為:每禮拜三,四 下午1點30分到4點

費用:1800元 (2021年), 有德國麻疹證明 費用為1208元

ARC正本,護照正本,3張2吋照片

5.入學許可/通知或在學暨註冊證明、成績單正本及影本
  1. 申請人須先依據教育部主管所訂之「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申請入學,並取得入學許可或錄取通知。
  2. 外國學生應繳驗由學校出具之入學許可或錄取通知書。
  3.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現階段僅開放享有免簽證國家得來臺就讀經教育部核准得招收外國學生之中等學校
  4. 符合在境內改辦就學事由居留簽證者,須另繳驗在學證明、已註冊證明及在校成績單。
  5. 在台學生:在學證明 (一年級為準)
6.最高學歷證件(含畢業證書及成績單) 正本及影本

中文、英文以外之學歷證件應附中文或英文譯本(須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

馬來西亞學生要提供: 高三,四,五成績單 + 離校證書, SPM成績單 驗證本+影本

7.財力證明正本及影本(6個月經常性財力)

  1. 限提供本人或三等親(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出具財力證明、匯款證明、獎學金證明;非本人之財力須另繳附親屬關係證明。
  2. 獎學金證明須載明受獎期限及額度。
  3. 僑生不用
8.其他視個案要求提供之文件。

1.視個案審查需求而定(例如:來台目的證明、父母同意書、在臺監護人同意書、在台關係人保證書、無犯罪紀錄證明、語文能力證明…等審核所需之文件)。

2.於國內申請者,須加影印最近一次之簽證頁及入境章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