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國家學校名稱簡介
馬來西亞沙巴吧巴中學
吧巴是個漁米之鄉,人口約十二萬,華裔只佔總人口的5%,大部分以務農或經營小本生意為生。吧巴中學是吧巴縣唯一的一所華文獨立中學。按全國獨中董總的分類,凡是學生人數不超過300人者為小型獨中,所以吧巴中學也是沙巴州的一所小型華文獨立中學之一。
馬來西亞丹南崇正中學
位於丹南市郊約兩公里的根地咬路旁,占地26畝,1965年由沙巴客屬總會丹南分會創辦,現屬丹南客家公會,這是沙巴州內陸區唯一的華文獨立中學,也是一所可以寄宿的民辦中學。
馬來西亞沙巴崇正中學
沙巴崇正中學於1965年由沙巴客家人創辦,地點在沙巴首府亞庇市區的大業新村。校地9.26英畝。 沙巴崇正中學位於馬來西亞東部,沙巴州首府亞庇市一個擁有陽光與沙灘,依山面海,人口僅有40餘萬的美麗城市。
馬來西亞沙巴保佛中學
一九六五年初本埠熱心人士,因為時代變遷,文明日進:普及教育是為刻不容緩之事,擬議協助政府設立學校,為國家社會作育英才。
馬來西亞山打根教源中學
是馬來西亞一所以華文教學為主的華文獨立中學,1962年由華人魏亞貴先生創辦,位於沙巴州山打根。該校原先是一所收容落第生的私立學府,後來因國家教育政策的演變,於1977年接受改制為華文獨立中學,以維護華文教育及培育人才為辦學方針,並公開予山打根社會賢達、熱心華教人士籌組董事會以齊心協力共謀發展。
馬來西亞沙巴拿篤中學
位於東馬來西亞沙巴州東南部的拿篤縣,距巿區約二公里。該校成立於1969年
馬來西亞沙巴建國中學
亞庇建國中學是由福建先賢在1963年創立,創辦之初是為了讓當時的失學華裔子弟提供教育的機會,讓他們能更好地適應社會需求。建國中學是大馬 60多所獨立中學之一,肩負傳承母語教育和華人文化的神聖使命,更擁有培育國家人才的重大責任。
馬來西亞斗湖巴華中學
位於馬來西亞沙巴州鬥湖省,是馬來西亞全國六十所華文獨立中學的其中之一。創辦於1964年,由沙巴華人公會鬥湖分會鑑於當時不少華小超齡生和落第生不能升讀中學,就創立起本校。 1964年年中,巴華公會改為政黨,不宜再辦學,該公會執委會乃議決通過交由鬥湖中華商會接辦,校名及校董保留,並重新註冊。
馬來西亞古達培正中學
是沙巴也是全馬最北端的華文獨中,亦是其中一所最後創辦的獨中 創建新精神 邁向新方向 開創新格局 實現新夢想
馬來西亞斗湖技術學院
位於馬來西亞斗湖的職業學校
Top